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中山校区三个学院联合举办课程思政教学专题培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4-01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8日下午,围绕如何有效推进非思政课程的课程思政教学,进一步提升教师从事课程思政教学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医药化工学院、食品科学学院、医药商学院三家单位在中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联合开展了一次课程思政教学专题培训活动,特别邀请学校课程思政研究中心专家团队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居永教授作专题辅导讲座。会议由医药化工学院副院长刘环宇主持,校区3个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专题培训会上,张居永作了题为“关于课程思政的正确认识、积极实践与深入思考”专题讲座。他从“怎么看、怎么干、怎么成”3个层次,首先从课程思政为什么、是什么、做什么、何意义等四个方面阐述了如何树立对课程思政的正确认识。接着以案例说法,分享了课程思政融入非思政课程的教学设计策略与方法。最后从院校两级和教师个人等两个层面阐述了如何有效推进落实课程思政融入非思政课程。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聆听张居永的讲座后,更深刻地理解了课程思政的内涵和外延,开阔了课程思政教学思路,为营造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进一步提高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与教学水平,进一步打造思政示范课堂和精品课程,进一步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