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我院举办2018年学风建设交流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6-0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促进我院学风建设的深入开展,针对我院学生学风建设所出现的问题,鼓励广大学生勤奋学习,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努力建设优良学风。201853日及531日下午,我院在化工楼208举行了2018年学风建设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泽龙、学工办全体辅导员、2015级、2016级以及2017级各班代表出席两次会议。

两次会议主要以151617级优秀班级代表(应用化学(化妆品方向)15级和(应用化学(化妆品方向)161)班、化学工程与工艺161)和化学工程与工艺171)班、应用化学171)班)汇报本班学风建设工作及现场互动交流为主。

在优秀班级学风建设汇报中,应用化学(化妆品方向)15级为加强落实与更好地开展班级工作,实行了双学委制度,并在此基础上将各项学风建设工作具体分配到班长、学委及宿舍长;应用化学(化妆品方向)161)班根据本班班级荣誉感不强及凝聚力不足,制定了四项措施:1、开展学风建设会议。2、建立优秀的班干体系。3、建立健全的课件体系。4、制定“四个零口号,即零早退、零旷课、零挂科、零迟到。争取“优良学风标兵班”;化学工程与工艺161)班针对本班存在的大部分班级所共有的课堂不够活跃、随科目难度增加挂科人数有所增加等问题,制定了两项措施:1、以宿舍为单位成立学习互助小组,开展学习小组活动;2、制定一套评分标准,以奖励为主,惩罚为辅。化学工程与工艺171)班在学风建设开展过程中,建立学习小组与党员结对共建小组为特色的监督与学习制度;应用化学171)班根据班级同学学习特点,设立学科辅导班,由课代表讲解为主进行交流与讨论。

关于各班班委在学风建设中所遇到的问题,黄泽龙副书记也一一解答和给予了相应的建议,着重强调各班委应起到指挥棒的作用,根据各班现状调整、制定专属的学风建设计划,加强各班级间的交流,促成整个学院优良学风的建设氛围的形成。

会议的最后,黄泽龙副书记以习近平主席在201852日“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作为交流会的寄语,对各班级提出“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四点要求,并希望同学们能将学风建设知行合一,从言语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共同为营造优良的学习氛围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