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医药化工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并开讲书记院长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9-29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8日晚,医药化工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暨书记院长思政第一课在中山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廖新权、党委副书记黄泽龙、各系(所、办)主任、新生班主任、学工办辅导员出席了会议,全院486名2018级新生参加了大会。

   会上,廖新权首先为新生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发展情况,让新生对校情院况有了基本的了解,并鼓励新同学要珍惜新时代的大好时光,努力做到爱国爱校爱学院。随后,廖新权给2018级新生上了主题为“立德树人,励志勤学,做勇于担当的当代青年”的思政第一课。他结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与全国教育大会会议精神,为学生在如何成长成才方面给予指引,希望同学们能珍惜大学生活,学会为人、学会为学;勉励同学们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在思想上追求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做一名敢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学生。 随后,学院化妆品系、应用化学系、化学工程系、材料科学系负责人对学院各专业及其人才培养方案分别进行了具体介绍,使学生对各专业情况和大学将要学习的课程有了基本认识。
  最后,黄泽龙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四点要求和希望,从确立目标、学习第一到重视阅读、拓展素质等十二个方面给新生提出了建议,勉励同学们努力向上、奋发有为,度过充实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