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医药化工学院举行建校60周年纪念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1-21 [来源]: [浏览次数]:

悠悠一甲子,孜孜六秩歌。2018年11月18日,广东药科大学迎来了建校60周年华诞。各大校区彩旗招展、贺彰高悬,宾客云集,热闹非凡。上午,医药化工学院在中山校区隆重集会,举办校庆纪念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廖新权,党委副书记黄泽龙,副院长刘意,学院全体教职工,优秀校友郭敏珊、李馨恩、汪婷婷等200多名校友,以及在校学生代表共300多人一起参加了庆祝活动。

上午九点半,学院校庆庆典在教学楼2-301教室隆重开始。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廖新权首先致辞。廖书记首先回顾学校的发展历程,接着向校友们、师生们介绍了学校“一体两翼”的办学格局和快速提升办学实力,并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建院近10年来的发展情况,从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学生工作、实验室建设、对外合作与交流、进入新时代与展望新未来等方面进行了回顾,特别指出在学科建设获批“化学工程与技术”省级重点学科、获得广东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三等奖、荣获“广东省高校学生工作优秀团队”称号与学校“优良学风建设先进单位”称号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廖书记强调,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抓住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大机遇,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9月10日全国教育大会和10月22-25日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落实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对高校提出的要求,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快建设国家药学教育高地、华南新药研发高地和广东健康产业服务高地,以创新引领的新作为服务健康中国、健康广东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学校与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学院2013届优秀校友、现中国药科大学讲师郭敏珊为全院师生做了学习工作成长分享。她深情的回忆道,广东药科大学是她腾飞的起点,这里的优美的校园环境、浓厚的学习氛围,在她远赴海外进行研究生深造的日子里时常浮现心底。她同时告诫在校师弟师妹,兴趣和耐心对于个人发展至关重要。本科期间要跟老师多交流,不仅可以解决书本知识难点,更可以交流一些人生经验,会使自己后继的发展将受益匪浅。李馨恩校友、汪婷婷校友也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心得,讲述了他们如何从化工学院的一个普通本科学生,奋斗获得现在的成功的宝贵经历。他们的精彩讲述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会议结束后,学院领导、各专业负责人和系主任等与校友代表在医药化工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就学院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等进行了讨论。校友们根据自身经历对学校的人才培养情况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最后,全院师生与返校校友亲切合影,一起参观了烟火燃放并参与了莲花灯放逐等活动,共同为母校60周年献上了祝福。

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廖新权致辞

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廖新权介绍学校与学院发展情况

2013届优秀校友、现任中国药科大学讲师郭敏珊分享学习工作成长经历

汪婷婷校友分享自己的学习与工作心得

李馨恩校友分享自己的学习与工作心得

学院领导及各专业、系负责人与校友代表召开人才培养座谈会

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廖新权(左)在人才培养座谈会上讲话

医药化工学院师生与返校校友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