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热烈祝贺我院申报的化妆品科学与技术本科专业获得教育部批准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4-02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21日,根据《教育部关于公布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19]7号)的文件,我院申报的“化妆品科学与技术”本科专业获得教育部批准,专业代码为100708T,学位授予门类为理学,学制四年,属药学类学科范畴,是唯一获教育部批准设置的全国首创本科专业,该专业的设置对完善我院化妆品专业技术人才结构具有重要意义。

早在2010年,我校就在应用化学本科专业设置了化妆品科学与技术专业方向,每年招收新生约130人,目前在校生接近430人,现已有五届毕业生共620余人。化妆品科学与技术专业方向依托广东药科大学药学类、医学类等学科形成“传统中草药与化妆品有机结合、生物制品与化妆品有机结合、产学政研相结合”的发展思路,经过几年的人才培养实践,目前已经在人才培养方面等具备了相当的实力,现有广东省化妆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化妆品专业实验教学平台、化妆品专业示范基地、化妆品配方与工艺研究所、化妆品安全与功效研究所、精油研究所等平台。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持,与广东省化妆品行业的生产企业、研发公司、检测公司、研究院所等建立了长期的良好关系,开展产学研合作等。与化妆品全国性和地方性专业学会、协会组织都建立起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积极参与行业标准制定和行业社会共治等。

今年适逢《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正式颁布实施,化妆品科学与技术本科专业获批后,我院将进一步开展如下几项工作:一是顺应美丽中国大健康战略发展需求,更好地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健康医药产业融合大发展;二是充分利用广东药科大学与香港大学筹建中山创新平台基础契机,建设好化妆品相关平台,为广东省和中山市化妆品产业发展提供科研支持;三是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积极满足粤港澳大湾区化妆品产业链的人才需求;四是充分整合我校资源优势,在发展好专业的同时为促进我校学科结构协调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