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工作 >> 正文

医药化工学院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0-1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有关精神,积极响应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的通知。2018年5月24日,医药化工学院党委潘育方书记面向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和16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的学生约200余人,作题为《学宪法 讲宪法》的宣传讲座。

潘育方书记从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2018宪法修改的原因及重大意义,宪法修改的总体要求和原则,宪法修正案内容解读,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的伟大意义,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六个方面向学院学生作了宣讲,进一步引导广大学生深入学习领会我国宪法的重大意义、基本内容和主要精神,在学院中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