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介绍 >> 学院简介

医药化工学院正式成立于2009年学院现设有化妆品科学与技术、应用化学、化学工程与工艺、高分子材料与工程4个本科专业,另设有生物与医药专业硕士学位点和化妆品产业学院(省示范产业学院)。学院现有教职工53人,其中专任教师42人;博士学位教师41人,占77.35%;正高职称4人,副高职称15人,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研究生导师18人;第四层次人才1人,第五层次人才7人;广东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千百十工程”省级培养对象1人。

学院管理遵循科学民主精神,具有浓厚的学术氛围,教师具有严谨的治学态度和踏实的工作作风,科研和教学研究充满活力。建院以来,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0余项,省部及同级科研项目200余项,年均科研经费达400万以上。获得广东省科技进步奖等60余项科研奖项,发表SCI论文1000余篇。在全院师生努力下,学校化学学科已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学院重视教学研究和课程建设工作,现有应用化学、化妆品科学与技术两个省一流专业,2022年、2023年化妆品科学与技术连续获软学科全国A+专业。《有机化学》课程为省级一流课程和省思政示范课堂,《无机化学》、《精细化学品合成》、《高分子基础》、《化妆品功效评价》等数十门课程为一流线下课程或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

学院注重拓宽专业面,强化教学实践环节,在培养复合型人才方面取得显著成就。以政府省市共建项目、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企业资金为支撑,以广东省化妆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化妆品数字化技术重点实验室,粤港澳大湾区大健康产业技术转移示范中心等平台为依托,协同63家校外实习基地共同开展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现有教学实践场地2000余平方米,仪器设备900台(套),其中10万元以上的大型仪器设备100多台(套),总值3000余万元。

学院坚持“药工融合”,构建药学背景的人才培养方案,培养适应现代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学院在校学生总人数达2000多人,其中研究生130余人。学生在国内大赛中屡获殊荣,在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中连续四年斩获二等奖,在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连续两年获得一等奖、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铜奖。自2009年建院以来,已培养毕业生近6000人,平均就业率在95%以上,工作与专业匹配度达到75%以上。

学院正致力于创建有特色、开放型、高水平的学科体系,以化妆品为特色,紧密结合国家战略和社会发展需求开展科学研究,培养具有创新能力、研究型和应用型并重的高层次人才,砥砺前行,踔厉奋发,提倡高质量发展,积极推动大健康产业发展,更好的服务于区域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