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工作 >> 正文

医药化工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辅导报告会----中国梦之我的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0-24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24日下午,医药化工学院党委在中山校区举办了一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国梦之我的梦”为主题的辅导报告会。邀请到中共广东省直机关工委原副巡视员钟国辉同志来院指导并作主题教育辅导报告,学院党委委员和学院领导、各党支部书记以及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近300人参加了报告会。

会上,钟国辉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了国家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及六个要点,要点包括:一个主题,两个关键,三个重点,四个需要,五个具体目标与六项重点措施。主要从理想有多远目标就有多高、努力有多大成果就有多大和坚持有多久财富就有多厚等三个方面分享自己的奋斗经历,重点提到自己是在成长过程中学习,在学习过程中成长的。他认为坚持个人的理想容易,核心是与中国梦相融合,且理想的到达是长期艰苦奋斗的结果,指出中国青年大学生应当抱有远大的理想及艰苦奋斗的决心。钟国辉用生动的语言,精彩的分享,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不仅如此,他还倾情献唱自己作词、作曲的歌曲《心外澎湃》,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报告最后,钟国辉同志与在场师生、现场嘉宾互动,温馨的气氛让大家感受到,通过这次报告会,不仅了解了党过去的历史,还学习到很多人生哲理,党员的大理想,当代青年大学生的大志向应当是使国家和人民受益的。

医药化工学院党委廖新权书记主持了报告会。他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钟国辉同志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廖书记指出,通过大家聆听辅导报告,受益匪浅,加深了解了党的发展历史,分享了个人的奋斗历程,只有坚持,肯于付出,才能取得丰硕的成果;钟国辉同志21年军旅生涯,功勋卓著,号召大家向英模学习,尊老爱幼,感恩别人,回报社会。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走进新时代,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进!号召同志们坚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据悉,钟国辉同志为广东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原副厅职副巡视员,中外散文诗学会广东省分会副主席,广东省作家协会会员,广东省国学学会顾问。他于1976年入伍,经历了对越自卫还击作战,从事步兵、警卫兵、通信兵、仓库兵、坦克等兵种,军旅生涯21年,从一名士兵成长为团政治处主任,从最基层连队一路上调到原广州军区机关。1996年转业到广东省直机关工委工作至2018年1月。利用业余时间,发明了40个专利。他先后2次荣立三等功,70多次受各种奖励,被评为“广东省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和“岗位排头兵”。近年来,他主讲的《心灵树起一座永恒的丰碑》,已经给全国、全省一些单位党员领导干部上了19场党课,每场党课均有厅、处级领导听课,有10个单位的厅(局)一把手和班子成员听了课。近几年来,他在全省各级讲课近50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