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工作 >> 正文

医药化工学院师生共融党支部到广州红色教育基地进行现场教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1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砥砺奋勇前行,学习革命先烈对党、对人民的无限忠诚、不怕流血牺牲、团结奋斗、勇往直前精神,1110日,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共融党支部29位师生党员来到广州起义纪念馆、黄埔军校开展“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学习榜样,敢于担当”为主题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爱国主义现场教学。

师生党员同志首先参观广州起义纪念馆,在导游的引领解说下,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聆听、感悟先烈们的英勇事迹,观看一张张珍贵的老相片、一件件革命前辈们用过的物品,再次重温了那段光辉的历史,深切地感受着革命先烈们为国家和民族解放不畏艰难、牺牲一切的伟大品格。同志们在鲜红的党旗前,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永不叛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支部第一书记刘环宇勉励支部同志要向优秀先烈们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活动参观的另一处红色教育基地是黄埔军校,同志们兴致盎然踏进陆军军官学校感受军校厚重的历史气息,随后赡仰了孙总理纪念碑。这一切都仿佛回到了国共两党再次精诚合作时期,深深地感受到 先烈们为谋求祖国统一英勇前进,绝不后退的精神和气魄。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通过开展此次现场教学,师生共融党支部党员们“穿越”回广州起义,黄埔军校存在时期,看到当初革命先烈们走过的路,看到他们为初心所做出的伟大贡献,将激励支部师生们更加坚定地前行,在生活中践行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广州起义纪念馆宣誓、合影

黄埔军校陆军军官学校合影

黄埔军校孙总理纪念碑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