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工作 >> 正文

医药化工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暨学院党委书记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08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8日下午,我校医药化工学院党委在中山校区教学楼1202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暨学院党委书记思政第一课,学院党委书记廖新权为师生讲授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思政第一课。学院领导、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和部分班级学生代表等180多人参加。

会上,廖新权就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了进一步的工作部署,指出党史学习需要把握的学习意义、目标要求、学习重点、工作安排和组织领导等重点内容。他要求全体党员和各党支部要进一步推进党史的学习,尤其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深刻认识意义,把握好目标要求,突出抓好学习重点,要与支部“三会一课”结合起来,加强组织领导,有条不紊地分阶段落实好工作安排。


接着,廖新权还为师生讲授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思政第一课。他从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彻底的自我革命等五大方面详细讲述了只有中国共产党始终高举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实现了从1921年建党时全国只有50多名党员到今天超过9000多万名党员的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从一叶扁舟到巍巍巨轮;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通过此次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以及思政第一课,让广大师生更加明确:党史学习教育要把握一条线,基础在学习,目的在教育,一以贯之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要旗帜鲜明地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理想信念,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切实做到为师生群众办实事,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顽强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更加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