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工作 >> 正文

医药化工学院师生共融党支部举办登山活动暨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08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8日,我校医药化工学院师生共融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前往中山狮头山举办组织生活会。同志们交流学习体会,检视自身不足,明确整改措施,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组织本次登山活动目的在于丰富师生党员课外生活,并让大家进一步领悟到党在百年来的艰难险阻中不怕艰苦、闯过万水千山的雄心壮志。在狮头山山顶,党支部书记刘环宇首先发言,勉励同志们积极锻炼身体,进一步提高身体素质,同时总结了本学期的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之后,他带领党员同志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四个伟大成就”、“九个必须”,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会上,师生党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谈认识谈体会,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表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学习、工作及生活中的实际行动;大家还结合自身缺点和不足提出合理化建议,互相监督,共同进步。
  通过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师生党员深刻反省了自身的缺点与不足,决心进一步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下功夫、找差距、补不足,进一步听取建议、强化本领、提升服务,努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生集体决心努力争取省级“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教师决心进一步争取省级以上奖励。师生共融党支部将紧密围绕构建以“一家”(红色家园),“二元”(知行合一),三线共融(药工融合、师生融合、创新应用融合),“七彩党建”(红色、蓝色、紫色、金色、青色、绿色、橙色),简称“一二三七”为党建特色的师生共融党支部工作方案,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教工党员教育教学水平,引导青年大学生不断增强志气、骨气、底气,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把我校建设成为高水平药科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