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工作 >> 正文

医药化工学院党委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15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15日下午,我校医药化工学院党委在中山校区平台一楼会议室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廖新权主持,学院领导、院党委委员、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以及其他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近7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同志集中收看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央视新闻。接着,廖新权同志与大家一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历史决议精神,主要从六中全会的议程、重大成就和重大意义,《历史决议》的主要内容和重大创新,全面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三个方面,深入学习六中全会的核心要义和最大成就是“两个确立”,《决议》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继续成功”和两个特点;历史决议的重大意义的“三个需要”,百年奋斗史的主线主题为“两个始终”、主流本质与历史地位为民族史上最恢宏;四大时期的奋斗历史、取得的伟大成就、历史意义是大力弘扬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及宝贵经验,并对“十个坚持”进行解读,强调中国梦的新赶考、坚持踏上新征程的线路、以及新征程党的领导和党建新要求;以及历史决议重大创新和亮点。

廖新权强调,学院各基层党支部和全体师生党员、团员要做到:一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当作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要求学院各基层党支部、团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二要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和统一认识,发挥长效机制和作用。三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学习、生活中。结合学校、学院的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体系,因地制宜,因材施教,进一步高质量提升学校和学院的办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