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工作 >> 正文

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一行到我校医药化工学院检查、督导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14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14日,我校医药化工学院在中山校区化工楼二楼208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主题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会议由医药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廖新权主持,巡回指导组领导贾孟喜、洪璇与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林伟成、副部长倪慧玲列席会议,医药化工学院领导班子、学院党委委员、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系(办公室)主任列席了会议。



 

会上,与会同志一起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播报的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新闻。廖新权领学了总书记的回信,大家深感温暖和鼓舞,结合工作实际,大家谈了学习体会。首先,老师们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教育和教师工作。在每一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总书记对人民教师提出寄语,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祝福。其次,老师们表示,要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再次,教师要努力成为大先生,当好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引路人。廖新权还就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师德专题教育、纪律教育、庆祝教师节相结合作了进一步的部署。



 

贾孟喜充分肯定了医药化工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所取得的成绩,工作扎实、很全面。他表示,从国家高度,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关于“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六要”以及“三个传播”、“三个塑造”、“四个服务”等重要论述。同时,他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体会:一是老师要有独立的思想;二是要有自由之精神;三是要有主人翁责任感。



 

林伟成强调,贾老师的讲话很中肯,从党和国家的高度与需求,谈教育、谈师德等,要把它落实到党史学习教育中。

最后,廖新权表示,一是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二是巡视组领导贾孟喜、林伟成部长对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很中肯的意见与建议,学院党委会在以后的工作中加以落实;三是按照上级的精神推进下一步工作。



 

巡视组一行还检查、督导了医药化工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报道等情况。廖新权向领导们作了详细的介绍,巡视组领导表示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