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工作 >> 正文

华南师范大学胡国胜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27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27日下午,我院党委在中山校区实验楼2栋2104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举办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廖新权主持,特别邀请了广东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胡国胜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学院领导、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以及其他教工党员和团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代表300人在线上或线下参加了会议。

会上,胡国胜作了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与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的专题辅导报告。他从党的二十大的大会主题、“三个务必”、报告的三大部分共十五个方面,以及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关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中国担当六个方面进行了阐述。报告视野开阔、内容丰富,梳理了十八大、十九大到二十大的改革创新和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报告有深度、有高度、有共鸣,让大家受益匪浅。

廖新权强调,各基层党支部和全体师生党员、团员要进一步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与“三会一课”结合,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学习、生活中;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八个一百”宣讲行动推向一个新的学习高潮。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据悉,胡国胜教授是法学博士、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后、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任华南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副院长、广东党的建设研究院副院长、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导师组长,兼任广东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副会长、广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会副会长、广东党的建设研究会副秘书长,是广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宣讲专家和广东省理论宣传青年优秀人才,主要从事党史党建研究、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近年来先后在《求是》《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共党史研究》《党的文献》等报刊发表论文70余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一般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等课题25项,出版专著、编著7部,参著8部。先后接受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广东卫视等媒体报道或采访。先后在全国17个省市自治区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讲授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