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医药化工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化妆品科学与技术研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10-2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本科教学工程”文件精神,大力培养本科生实践创新能力,展示我院大学生在化妆品研究中的创新成果,2016年10月22日,由医药化工学院主办的广东药科大学第四届化妆品科学与技术研讨会在中山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有来自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淼森国际有限公司广州雅纯化妆品制造有限公司、珠海市恒自然本草技术研究院、立创集团、诺斯贝尔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曼秀雷敦(中国)药业有限公司中山出入镜检验检疫局、广州市尊爱日用化妆品有限公司、广东幸美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广东顺德盛美化妆品有限公司、广州立白(番禺)有限公司、广州丹姿集团、婷采国际、广州家化化学有限公司、广州艾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栋方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00多家化妆品企(事)业单位的负责人、工程师约300多人和我院化妆品科学与技术专业方向的学生共500多人参加了本次大会,医药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潘育方、副院长刘意及学院的部分教师出席了研讨会。

研讨会上,5个学生团队小组和参会嘉宾分别分别做了“植物复合美白剂的研究及其在化妆品中的应用”,“天然植物防腐剂HZR-001的性能研究”,“秋葵酶解工艺优化及酶解物的抗氧化活性的研究”,“花类中药复合防晒剂的性能研究及其安全性评价”,“决明子活性物的提取工艺优化及抑螨性能研究”,“化妆品专业数据库的设计与建设”及“化妆品常见质量问题及应对策略”。在下午的嘉宾访谈环节中,特邀嘉宾刘山(广州雅纯化妆品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来成(广州市尊爱日用化妆品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和邓燕民(广东幸美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师)就“对目前化妆品专业的课程设计认识与见解”、“对即将从事化妆品行业的同学在就业方面的建议”、“结合各自企业,分析化妆品行业的就业现状与前景”、“具备哪些素质的同学更受化妆品企业青睐”等主题与学生们进行了面对面的学术交流与思想碰撞。

通过研讨会的形式,展现学生们在化妆品研究领域中所取得的成绩和进步,增进与化妆品企业家和工程师的交流学习机会,借此扩大和提升我校化妆品科学与技术专业方向的知名度,进一步推动和加强校企合作。

最后,化妆品科学系主任、本次大会的组织者何秋星博士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对学生们的研究成果和表现作点评,对关心和支持本次研讨会的各企业界的代表们表示由衷的感谢!

研讨会结束后,众多企业即时跟学生联系,希望学生到他们企业实习或就业,据不完全统计,有近60多名2013级化妆品科学与技术专业方向的学生与企业达成初步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