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2017届毕业生实习动员暨公司企业 招聘宣讲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10-3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落实我院毕业生实习就业工作,增强企业与学院的交流合作,我院于10月29日在中山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了2017届毕业生实习动员暨公司企业招聘宣讲会。学院院长申东升教授、副院长赵红教授、产学研办主任刘环宇教授、毕业班辅导员、18家公司负责人或代表、2017届全体毕业生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产学研办主任刘环宇主持。

申东升院长首先致欢迎辞。他代表学院对各位企业负责人或代表莅临我院招聘毕业生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感谢,并简要地介绍了我院的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及就业工作等基本情况,最后预祝本次企业宣讲招聘会取得圆满成功,希望2017届毕业生能够找到理想的实习和就业单位,发扬化工人自强不息,团结协作的精神,将所学基础知识、实验技能灵活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

赵红副院长作了实习动员。她强调了大学生毕业实习的重要性,对毕业论文和毕业实习提出了具体要求,鼓励同学们加强实践锻炼,严格遵守实习单位、学校的纪律和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提醒同学们时刻要注意安全问题,最后对2017届毕业生寄予深深的厚望与祝福。

随后,前来招聘的18家公司的负责人或代表,通过PPT或视频介绍了公司的发展目标、发展理念、企业文化和人才需求等基本情况。在接下来的双选活动中,各参会公司或企业代表与我院2017届前来应聘的学生进行了一对一的交流,毕业生们仔细询问岗位要求,机敏回答企业招聘人员的问题,彰显了我院2017届毕业生扎实的专业知识与综合能力。

参加本次宣讲招聘会的公司企业,分别来自于广州、深圳、珠海、惠州、肇庆、清远和中山等城市,绝大多数都是化学化工、医药和材料类的著名企业。如广东嘉丹婷日用品有限公司(澳雪国际)、澳宝化妆品(惠州)有限公司、英德广康生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娇兰化妆品有限公司、珠海金鸿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重生集团、中山市美捷时有限公司、长成新能股份有限公司、广州腾盟轻工机械有限公司、上海紫邦化工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中山卡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中山市三乡镇农产品检验检测站等等。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我院2017届毕业生在就业应聘方面有了一次初步尝试,让相关企业有了新的人才储备,并落实了大部分2017届毕业生的实习单位,达到了双向选择的预期目标,受到了我院全体毕业生的欢迎。我院2017届毕业生为490人,有精细化工、化妆品科学与技术、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等4个专业或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