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之专业教育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11-1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帮助新生认识所学专业的内涵、培养方案、学习方法和就业前景,稳固专业思想,培养专业兴趣,明确学习目标,引导学生将主要精力投入学习当中。医药化工学院于10月18日至11月1日分别举办了新生专业教育讲座,2016级全体新生共407名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10月18日晚上19:00,化学工程系系主任蒋赣老师为化学工程与工艺的学生做专业学习交流讲座,蒋老师详细介绍化工专业及行业的概况,并提出“学什么”、“难不难”、“怎么学”等问题,引导学生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

10月27日下午14:30举行了应用化学专业教育讲座,分别由应用化学系系主任詹海莺老师和化妆品科学系系主任何秋星老师主讲。何秋星老师以学什么与干什么为主要内容,详细介绍了化妆品专业及发展概况,并通过化妆品行业活动为学生发展规划提供方向。詹海莺老师以“为什么、是什么、怎么样”为主题向同学们讲解了应用化学(精细化工方向)专业的特色和培养目标,让同学们对所学专业有了初步的了解,詹老师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广泛利用资源、与专业导师多沟通、多阅读,度过充实有意义的大学学习生活。

11月01日晚上19:00,刘丰收老师就高分子材料与工程这一专业从专业背景、专业学习内容以及就业方向,让学生对未来高分子行业发展趋势有进一步的认识,通过与学生的现场交流互动,帮助学生建立学习信念与人生梦想。

此次专业教育讲座的顺利进行,对新生认清专业、树立学习目标有着重要的影响。很多新生表示,通过此次讲座,自己对专业有了更深的了解,对以后的学习方向、大学生活也有了更清晰的规划。

医药化工学院

2016.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