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我院羽毛球联队获2010年学校教职工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季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0-06-03 [来源]: [浏览次数]:

2010年5月23日,以我院为主体组建的化工院-外语部-研究所联队获学校2010年教职工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季军。这是我院成立以来第一次参加的体育赛事。

在广州亚运会来临之际,为了进一步推进我校教职工参与全民健身运动,在学校工会、学校羽毛球协会的大力组织下,学校2010年教职工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在学校大学城体育馆顺利举行。参加本次比赛的队伍共有14支,包括:小谷围街队、化工院-外语部-研究所联队、机关队、体育部队、图书馆队、社科部队、生科院队、药科学院队、基础学院队、附院队、医药商学院队、医药信息工程学院队、食品科学学院联队、中山校区队。团体赛侧重整体水平,因此每个团体都派出最强组合,迎战此次比赛。

由于我院教职工人数较少,按照本次比赛规则,我院联合研究所和外语部工会,组成共15人联队报名参加本次比赛。其中我院参赛的有黄泽龙、何秋星、蒋赣、龙春霞、刘宁、刘文杰、黄芊芊等7位。医药化工学院羽毛球协会理事何秋星老师负责统筹安排本次比赛活动。

比赛分为两个阶段,23日上午为第一阶段的分组循环赛。我院联队与药科学院代表队及生科院代表队进行了小组循环赛。我院联队的第一场小组循环赛即对战综合实力较强的药科学院代表队,在合理的布阵下,我院联队首战告捷,以3:2战胜药科学院代表队,并接着以5:0轻松战胜生科院代表队,以小组第一名晋级八强。

23日下午为第二阶段的交叉淘汰赛。其中在1/4决赛中,我院联队以3:2力克在刚结束的个人赛中取得两项冠军及一项季军的图书馆代表队,顺利进入半决赛;在半决赛对阵另一小组第一名的机关代表队时,由于在布阵上的不理想,最终以2:3遗憾败北,未能进入决赛。但我院联队队员并未气馁,在随后进行的季军争夺赛中,对阵同样在个人赛中取得两项冠军一项季军的附院代表队,经过全体队员的努力拼搏,最终以3:2战胜了实力强劲的附院代表队,夺得本次学校羽毛球混合团体赛的第三名。比赛的冠军由体育部代表队获得,机关代表队获得亚军。

本次比赛得到了我院学院领导和工会的大力支持。学院为我院参赛队员购买了统一的羽毛球服。参赛队员在训练和比赛中努力拼搏,并以较好的比赛成绩为学院争光添彩。本次活动既起到促进教职工加强体育锻炼的效果,也增强了我院的凝聚力,更展示了医药化工学院的风采。

医药化工学院工会

2010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