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迎接新起点 更上一层楼(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2-04-24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31日,医药化工学院新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在中山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潘育方主持会议。申东升院长从七个方面回顾了2012年上半年工作,并重点对新学期科技工作进行了部署。赵红副院长、黄泽龙副书记、工会主席分别总结性的通报上学期学院教学、学生管理、工会活动的实施情况。

申院长详细回顾了学院上半年在学科建设、科技工作、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等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我院在硕士学位点建设、纵向课题申报、青年教师培养、实验室装修、配置以及实习基地开拓等方面的工作均达到了预期目标:化妆品卫生学硕士点定稿了人才培养方案、确定了入学考试科目、遴选出第一批指导老师,可在2013年正式招生;新增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研工作“已经起步,开局较好”;全体教职工中,具有博士学位老师占全体教职员工人数的63.83%,位居学校前列,校级“千百十”人才新增6人,部分青年教师在学校、省级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竞赛中脱颖而出、获得佳绩,制定学院师资培训计划,着重加强应用型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装修、验收与分配工作已基本完成,原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实验室顺利从大学城搬迁至中山校区,今年设备采购已完成并开始拟定明年设备采购计划;实习基地拓展迅速,陆续挂牌。

通过我校与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的科技工作做比较,申院长指出,学院现阶段的科技工作发展潜力巨大,希望广大教师除了积极申报纵向课题,仍需广泛开展各项校企横向合作项目,以取得更大的突破。

随后,赵红副院长总结说,我院上学期的课程建设、教改立项等工作如期实现目标,申报项目无一落空;本学期的工作重点将落在对学生的课外辅导、考研辅导以及毕业论文设计方面的工作。黄泽龙副书记发言时对全体班主任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总结通报了上学期学院辅导员“三进”制度、学生谈心工程、中山校区党建工作中心平台示范点等工作开展情况。

最后,潘书记宣读了《关于表彰我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人员的决定》(化工[2012]2号),分别对“广东省第一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二等奖获得者蒋赣老师、“广东药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获得者刘宁老师给予奖励,鼓励全院青年教师以先进为榜样,潜心钻研教学,改进教学方法,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学院自成立三年以来,开局进展良好,各项事业蒸蒸日上,站在新的高度上,化工学院全体教职员工保持昂扬的斗志,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思想,发挥主动性和能动性,争取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