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医药化工学院党委师生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三型”党支部学习交流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2-21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20日下午,医药化工学院党委师生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学习交流会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委员、教工第一支部全体党员、应用化学专业学生党员代表出席。

会上,与会党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经过40年的改革开放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改革开放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努力做到九个“必须坚持”,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随后,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刘环宇同志作了“三型”党支部学习经验交流。2018年12月7日至12日,刘环宇同志作为学校“双带头人”参加了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组织的在浙江大学举办的“2018年第八期全省高校党务骨干培训班”。作为培训班第七小组组长,带领小组在学习比武环节勇获全班第一名“学霸”称号。刘环宇认为六天的学习经历,真正思想上有顿悟、心灵上有触动、行动上更有了指导。他表示,要结合工作实际将支部打造成“三线”共融(药工融合,师生融合,创新应用融合)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抓党建中心工作,谋事业发展大计;做到划目标,统思想,运智慧,找方法,用技巧。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申报化妆品国家级工程中心,申报药工融合特色培养化妆品人才,大力服务地方产业发展教学成果,加强制药工程专硕点建设,加快化学工程与技术重点学科建设。

通过学习后,全体参会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我们现在所处的,是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是一个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候。我们一定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新时代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做改革开放的促进派,实干家。

与会同志还一起观看了中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