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医药化工学院全力抓好在线教学确保网课顺利进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3-1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再接再厉、英勇斗争,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为减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对教学秩序的影响,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上级有关文件、会议等精神,医药化工学院成立了学院党委廖新权书记为组长的应急教学小组,在学院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下有序开展相关工作。

一是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网上教学工作。

根据学校下发《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延期开课本科教学安排的通知》的精神,217日下午14:30,我院利用“瞩目会议”软件召开了全院教师的线上授课培训会议。会前,学院党委廖新权书记传达了中央、省、学校有关疫情防控的文件和会议的精神,强调:第一要提高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第二要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积极组织全院教师做好网课前的准备和演练工作。

216~29日,副院长刘环宇组织各系在线学习观看高校直播课:在线课程的应用/借用/快速建课与“混合+翻转”教学模式,提醒各位老师做好线上授课的心理准备;安排学院各级人员进行教师线上课程教学资料准备的检查;建好了第一周全部51次课课程群;完成学院线上任课老师教学检查摸底;完成线上课程教学检查,并完成《任课老师备用情况检查记录表》,从检查结果,学院老师均认真负责将线上课程的资料准备齐全。

三是学院检查网上教学,授课成效明显。

学院第一周开课班级96个,开课数目38门(其中有14门课是自建资源、24门课引用校外资源库教学),开课次数51次,开课教师29人。学院根据要求,安排学院各级教师们对全部课程进行全覆盖的听课安排,每次课都安排好具体听课人员,做好表格把听课人员的工号、姓名和课程一一对应,并要求任课老师把学院听课人员和学校督导手动加入到超星系统,根据反馈,老师们准备资料齐全,上课精神饱满,声音洪亮,学生反馈老师们上课非常负责。学院的主要亮点与特色:①以课程建群;②课程检查和听课做到专人全覆盖;③学院领导分配到各门课程,进行一对一的调查线上准备情况再督导,确保每一门课都准备充分。

学院按照课程组建了51次课的课程班级微信群等,将授课的班级学生和学院听课教师均拉进课程教学群,学生可以通过超星平台、超星学习通、课程微信群、直播平台多渠道与老师进行互动、沟通。刘环宇副院长进入到每一次课程的直播平台观看,教师在线上授课过程中,学生们到课率98%以上、学生参与课堂积极,学习状态良好,学习进度严格按照教学进程,师生们普遍认为线上教学形式更多样,沟通便捷,提高了师生之间的交流频率,线上教学有利于整合优秀网络资源,提高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