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医药化工学院举办2020届本科毕业生校友联络人聘任仪式暨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者:刘林涛 [发表时间]:2020-07-07 [来源]: [浏览次数]:

医药化工学院举办2020届本科毕业生校友联络人聘任仪式暨

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2020年6月30日下午,医药化工学院在学院208会议室举办2020届本科毕业生校友联络人聘任仪式暨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学院党政领导、毕业生班主任代表、全体辅导员和2020届本科毕业生班级代表参加聘任仪式和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何新荣主持会议。

首先,何新荣副书记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2020届本科生顺利完成学业,表示衷心的祝贺。他表示,今年由于受疫情影响,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未能集中返校参加毕业典礼,但是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工作,举办毕业生校友联络人聘书颁发仪式意义重大。接着,学院党委书记廖新权为学院8个班级的毕业生校友联络人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会上,本科毕业生代表们踊跃发言,畅谈在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母校的不舍和对老师们的感恩之情,表示将牢记“药学中西,医道济世”的校训,秉承“励志笃行,融通日新”的校风,在工作岗位上做出新的更大的成绩,回馈母校的培养。此外,毕业生代表们还围绕学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与完善、实验仪器设备的更新、艺术类选修课程、求职就业过程中面试技巧培养、大学生学业或职业生涯规划、考研数学成绩提升和校区卫生状况改善等方面的问题,积极向学校和学院建言献策。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廖新权作了总结讲话。首先,他受学校党委刘晟书记、郭姣校长的委托,代表学校、学院全体师生对2020届毕业生通过努力顺利毕业表示热烈祝贺,并通过毕业生代表转达学校、学院诚心欢迎同学们在疫情过后的适当时候,返校参加毕业照补拍等仪式的良好祝愿与期待。接着,他与大家分享了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钟南山院士在2020年6月28日2020届毕业生的临别赠言视频,并与毕业生们共勉:你们今天毕业了,真正的人生起点在前头,在求职或各方面,可能会遇到一些困难,但不要放弃自己的信念和信仰,在自己的工作上不断争取做出成绩。 最后,廖新权书记在大家即将离开学校之际,强调三点与大家共勉。一是要规划好自己的深造学习,清清白白做人,堂堂正正做事。不要怕吃亏,做人最怕“只说不做,眼高手低”“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等。二是鼓励大家在党的领导下,多为社会作贡献,在各自的岗位上建功立业。今天您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以您为荣。学校近10多年的迅速发展,今年正努力在申报博士点。希望青年人要积极向上,已是党员的同志要建功立业;优秀团员要努力向党组织靠拢,创造出更好的辉煌。三是母校的大门一直为大家敞开着。在回校学习,合作交流方面,可考虑所在工作单位与母校建立教学基地,解决学生实习与就业,鼓励大家先就业后择业;回馈社会等方面的深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