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医药化工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暨思政第一课顺利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2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让新生尽快融入校园文化生活,更好地帮助新生认识自我、树立信心,医药化工学院于102018:30在中山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暨思政第一课。学院党委书记廖新权、党委副书记何新荣、学院副院长刘意、刘环宇以及各系(所、办)主任、新生班主任、学工办辅导员2020391名新生参加了大会。本次会议还邀请了中山市公安局洪鹏客座副教授出席并做安全教育讲座。会议由医药化工学院学工办主任刘林涛主持。

会上,廖新权书记首先为新生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发展情况,从学校、学院招生规模、师资力量、学科建设和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提出了同学们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鼓励新同学要珍惜新时代的大好时光,努力做到爱国爱校爱学院。随后,廖新权书记给2020级新生上了主题为立德树人、砥砺奋进”的思政第一课,“努力成为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学会为人、学会为学”“勇于担当有作为”三个方面引导同学们认识了解目前所处的新形势,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勉励同学们要在思想上追求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有所成,报效祖国。接着,学院举行了中山市公安局洪鹏客座副教授聘任仪式,洪鹏副教授为2020级新生做校园安全教育,包括防诈骗教育和防范毒品教育,提醒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保护人身及财产安全。

刘环宇副院长向新生详细介绍医药化工学院各专业与人才培养方案新模式,细致地从专业设置、就业情况、考研情况、学生课外科技活动、毕业学位审核五大方面介绍,让新生们深入了解医药化工学院教育教学管理,他强调大学生不仅要树立明确的目标,更要注重自我管理。刘意副院长以“大学生想做什么”,简短地介绍了实验室这一探索平台并鼓励同学们勇于创新。何新荣副书记从学生工作经验与大学生生活感悟与启示,以绷紧疫情防控弦锻造一流化工”为主题,对同学们提出要树立“一个目标”、做好“两个规划”、争做“三好生”、弘扬“四种精神”等条大学生建议,寄语同学们能够充实大学的每一天,明确目标,全面发展。

  通过本次的入学教育大会,2020级新生认识到了作为一名合格大学生必备的文化素质和道德修养,了解了专业前景和社会发展形势,为以后的大学生活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