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医药化工学院师生共融党支部赴江门开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2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让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在学思践悟中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1024日,医药化工学院师生共融党支部40余名党员行走江门开平红色爱国主义基地,缅怀革命先烈,受红色文化洗礼。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第一站师生党员们来到了开平市的周文雍、陈铁军烈士纪念馆。纪念馆图文并茂的史料,真实呈现了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在屈辱和困难中奋起,为争取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情境,无数革命先烈以不怕牺牲、百折不挠的精神英勇奋斗,用青春和热血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在参观过程中,党员同志们循着周文雍和陈铁军烈士的成长脚步、革命足迹,感悟他们对党忠贞,不屈不挠,献身革命和誓死如归的大无畏精神。

参观学习后,师生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接着,同志们在一起分享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读后感,同志们表示要联系好自己的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实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随后,同志们前往南楼纪念公园参观学习。南楼曾经是开平市赤坎镇司徒氏自卫队与日军斗智斗勇、用自己的鲜血捍卫家园土地和尊严的地方,在这里抗日战争时期开平民众抗击日本侵略者的艰难而又光辉的历史一一浮现在同志们面前同志们深刻领会到“南国千秋尊义士,江声日夜唤司徒”这句诗的深刻内涵,它道尽了开平人民对七烈士的敬仰和怀念之情。

以史为鉴,可知兴替。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师生党员行走在江门开平的红色之路上,聆听革命先辈们的战斗事迹,接受革命先烈为国抛头颅洒热血革命情怀的熏陶。同志们表示今后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爱”的情怀来担当,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