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医药化工学院举行教学公开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18 [来源]: [浏览次数]:

医药化工学院举行教学公开课

为全面提高学院教师的专业素养,增强教师在设计、组织、调控课堂等教学环节的能力,提供教师间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医药化工学院于1117日下午在中山校区教学楼2-302教室举行了一场教学公开课,学院领导、教学督导组以及学院20多位老师前来观摩听课。

本次公开课由学院青年教师祝宝福博士主讲,讲授内容为:《有机化学》“醇、酚、醚”的相关理论知识。经过充分备课,教研室全程参与精心打造,授课板书和讲稿PPT的设计精美。听课老师一致认为,祝宝福老师采用新颖、灵活的教学方法,对教学内容做到很好的把控,层次分明,条理清晰,适时与前面所学知识串联系统讲解,重点、难点突出,课堂思政有内涵;尤其是讲课时声音洪亮,富有激情,语言风趣幽默,能充分调动学生参与课堂的积极性,教与学整个过程环环相扣,衔接流畅,极大地提高了课堂教学质量。

学院通过这种听课、评课、自我反思的互动教学公开课的形式,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和锻炼平台,促使大家相互学习与借鉴,对提高学院教师教育教学水平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