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科学护肤,美丽人生”主题教育---化妆品不良反应知识宣讲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20 [来源]: [浏览次数]:

近年来,大学生使用化妆品的情况越来越普遍,同时,出现化妆品不良反应的事例也有所增长。为了进一步加大化妆品不良反应宣传力度,1119医药化工学院师生共融党支部结合化妆品专业特点和社会需求,邀请中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所(中山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王乾蕾副所长、陈伟胜、温润龙和广东工业大学珍茗博士给中山校区广大师生进行化妆品使用安全知识科普宣传

下午两点半宣讲会在校区学术报告厅正式举行,首先,陈伟胜先生从化妆品安全现状、认识化妆品不良反应、出现化妆品不良反应的应对措施三个方面向现场的师生们讲解了化妆品分类方法、展示了大学生化妆品不良反应流行现状并给出了防控对策,教会现场参会人员填报化妆品不良反应报告表。接着谢珍茗博士通过雨课堂小程序和现场师生进行互动,生动地讲解了化妆品基础知识、化妆品不良反应事件判断方法、如何避免化妆品不良反应、面对化妆品不良反应能做什么该做什么。在互动过程中谢博士以日本含“杜鹃醇”成分致白斑事件的例子让师生进一步了解到化妆品安全现状,强调要关注化妆品安全问题。通过此次宣讲师生们知道了辨识化妆品质量的五步曲、分辨变质化妆品以及测试过敏性方法。最后医药化工学院副院长、师生共融党支部书记刘环宇教授总结了此次化妆品不良反应宣讲会意义,呼吁师生们应有一种责任感、使命感,向身边人宣传化妆品不良反应知识,一旦发生疑似化妆品不良反应要主动关注并积极上报到广东药科大学中山校区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点,形成全民关注美丽健康的良好氛围。

此次宣讲活动,不仅帮助广大学生正确认识、选购、使用化妆品,避免因不当使用化妆品而产生的不良反应,也让广大师生了解了迅速发展的化妆品行业,拓展了视野,使学生意识到要把大学所学专业知识社会需求相结合为大健康中国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