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我校医药化工学院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荣获一等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15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9-14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复/决赛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大赛由教育部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承办。我校医药化工学院选送3位同学,在刘环宇、刘宁和刘威老师指导下参赛。其中高分子材料与工程19的杨浚铖同学成功闯入决赛,并最终荣获全国一等奖。高分子材料与工程19的梁永坚和谢洽瀚同学荣获全国三等奖。

据悉,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一项得到教育部有关部门认可的全国性大学生赛事。该项赛事最初由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高校于2012年发起,目前已经成为材料类专业规格最高、制度最健全、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一项赛事。大赛致力于“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旨在提高高校材料类专业大学生金相技能及实验动手能力,通过对专业基本功的检验培养静心专注的“工匠精神”。

本届大赛吸引了包括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共370所高校、371支代表队的1109名选手参加了10-12复赛阶段的比赛。经过三天复赛的紧张争夺,来自214支代表队的375名选手进入了13日举行的决赛。

本次优异成绩的取得,充分体现了我校学生过硬的实验技能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和创新能力,同时向全国其他高校展示了我校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优秀的教育教学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