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医药化工学院党委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22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3月17日下午,我院党委在中山校区实验楼2栋2104会议室举办了题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院党委书记2022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廖新权主持,学院教工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代表7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前,廖新权同志首先肯定了医药化工学院党委在上级党委正确领导下近年来所取得成绩,尤其是学院师生共融党支部于今年3月成功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的优秀成绩,充分肯定了全院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接着,廖新权同志从为什么要总结历史重大成就与经验、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的科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科学总结和共同奋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等四大方面,系统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内涵。然后,廖新权同志和大家一起学习建党一百年以来三个《决议》的相关内容以及历史意义;学习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的“一个主题”、“两个确立”、“三次飞跃”、“四个历史时期”和“五大历史意义”等内容;阐述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十个坚持”以及共同奋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中“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等内容。

最后,廖新权同志提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建议:一要原原本本学;二要融会贯通学;三要带着使命学;四要带着问题学。希望全体与会人员配合学校和学院做好相关党建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