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推动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我院召开化妆品产业人才培养与关键技术发展研讨会

发布者:刘龙元 [发表时间]:2022-07-10 [来源]:医药化工学院 [浏览次数]:

推动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我院召开化妆品产业人才培养与关键技术发展研讨会

为深入推进广东省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快化妆品产业学院建设步伐,202276日下午,化妆品产业人才培养与关键技术发展研讨会中山校区实验中心21104会议室召开。来自我院签约实习基地——广州今盛美精细化工有限公司、诺斯贝尔化妆品有限公司、完美(广东)日用品有限公司等21家企业相关负责人齐聚一堂,聚焦“协同育人·技术创新”主题,共话化妆品行业人才培养新趋势,共谋美丽健康产业发展新机遇。医药化工学院院长曹华教授、副院长刘意研究员、副院长刘环宇教授、学院产学研基地办主任何秋星教授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何秋星教授主持。

会议开始,学院院长曹华教授做了《化妆品产业人才培养与关键技术创新研究》的主题报告,报告中深入分析探讨化妆品产业人才培养的模式、以及化妆品关产业键技术创新的发展方向。接着,完美(广东)日用品有限公司余宗盛经理、广州今盛美精细化工有限公司邓金生董事长、广东嘉丹婷日用品有限公司张毅研发经理等分别就化妆品产业人才培养做了主题报告与会专家对企业需求怎样的专业人才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为化妆品产业人才培养提出宝贵建议。副院长刘环宇教授也提出在修订化妆品科学与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时,将走访企业做进一步深入地调研,为培养满足国家、社会、产业、企业需求的专业人才做准备。随后,基地办主任何秋星教授做了总结发言。

最后,副院长刘意研究员、副院长刘环宇教授分别为学院产学研基地办评选出的10家企业颁发优秀实习基地牌匾,以表彰其为学院人才培养所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