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医药化工学院召开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刘龙元 [发表时间]:2022-11-29 [来源]:医药化工学院 [浏览次数]:

为做好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提高国基申报数量和质量,学院于20221124日下午14:00在化工楼208会议室,召开了“医药化工学院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推进会”。会议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学院领导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刘意主持。

刘意副院长介绍了学校2022年国基、省基的申报与中标情况,传达了学校关于2023年国基申报推进会的会议精神,以及促进国家级项目申报和立项工作的若干具体举措。深入分析当前学院国基申报存在的不足,对今后如何开展好国基申报工作提出了建议,并鼓励大家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认真准备,积极申报。学院2023年国基申报工作的具体部署:(1)成立国基金申报工作领导小组和邀请指导专家组,强化责任落实;(2)指导专家与申报老师一对一对接,手把手指导;(3)做好院领导联系制度,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申报,强化工作责任;(4)定期召开专题会议,检查督促基金申报,协助解决在基金申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全力做好服务工作,确保申报工作顺利进行。


随后,学院院长曹华教授强调了学院2023年国基申报各时间节点的工作任务,并对国基申报工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学院将统筹推进,鼓励具申报资格的老师积极筹备。基金申报书的撰写过程是对以往科研工作的回顾和总结,需要不断完善和凝练,提前规划进一步提高申请书质量,争取我院 2023年的国基立项登上新的台阶。

学院党委书记廖新权作了会议总结发言,他指出,国基项目的申报数量和质量,不仅是学院基础研究能力的重要体现,更能充分反映出学院的创新活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在确保申报数量的同时,注重国基申报质量和内涵的提升,力争在2023年国基申报工作中打好主动仗、翻身仗,为学院未来发展增添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