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医药化工学院开展课程思政教学培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24 [来源]: [浏览次数]:

 3 月23 日下午,医药化工学院在中山校区实验楼2栋2104会议室开展课程思政教学培训,特别邀请广东省教学名师宋粉云教授作专题辅导讲座。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刘环宇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廖新权、副院长刘意以及其他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宋教授作了题为“课程思政融入的路径与方法”专题讲座。她从课程思政建设内容、课程理念与目标、课程思政实施路径、方法和策略等方面,通过案例分析和示范课程和课堂的讲解,深入浅出,全面生动的解读了课程思政全过程融入教学大纲、课堂授课、课程目标、教学研讨等八个方面的具体操作技巧。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聆听宋教授讲座提供了更多开阔的课程思政思路和思考,受益匪浅。同时,为进一步营造学院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进一步提高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与教学水平,进一步打造思政示范课堂和精品课程,进一步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培训是学院坚持课堂教学为思想政治教育的主阵地、主渠道,通过深化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深入挖掘课程思政教育资源,优化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教育引导学生深刻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亲和力和针对性的有效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