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我校2017年度化学实验技能操作大赛成功落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6-15 [来源]: [浏览次数]:


2017年6月7日晚,由教务处和学生处主办、医药化工学院承办的广东药科大学2017年度学生实践能力大赛系列活动——化学实验技能操作及化学与生活知识竞赛决赛在中山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大赛得到了广东广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赞助。决赛当晚,广东广康生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有关领导,医药化工学院师生共300多人出席了活动。

医药化工学院院长申东升向大赛致辞。在致辞中,申院长首先感谢赞助商的倾情资助,感谢活动指导团队姚华刚等老师的悉心指导。他表示,多年来,化工学院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导向,努力创造条件,打造“化工活动节”、“化妆品制作大赛”、“化学实验技能操作大赛”等活动,认真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挑战杯”、“广东省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等。内容丰富的化学实验技能操作大赛是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个性发展的有效途径,也是对大家综合素质的一次全面检验。这次活动不仅仅是为我们提供了一次锻炼的机会、一次实验技能的比拼,更重要的是,通过化学实验技能操作大赛在很大程度上端正了大家的学习态度,提升了学习动力,强化了我们对所学知识的认识,提高了我们的综合素质。

本次决赛在紧张而又精彩的氛围中进行。比赛分为必答题和风险题两个环节,通过现场一个多小时的角逐,最终,荣耀王者队夺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终结者队获得了二等奖,智慧路队和随便队获得了三等奖,C3H3队和玛丽莲梦露队获得了优秀奖。另外,邝锦斌同学在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表现优异,获得最佳个人奖。

本次实践能力大赛开展一个多月以来,得到了中山校区六个二级学院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热情支持。以三人为一个团队的84支队伍,经过5月7日的初赛笔试环节,有12支参赛队伍成功晋级5月14日的复赛实验操作环节,最终6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知识竞答决赛环节。

本次大赛不仅是一次活跃学术氛围的盛会,也培养了学生对专业知识的爱好,增进了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培育了学生的良性竞争意识,为推动医药化工学院的优良学风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